top of page
  • sung5354

長期照顧特別扣除額

快到五月報稅季,在煩惱怎麼省荷包?


財政部特別增訂「長期照顧特別扣除額」,【聘僱外籍看護的被看護者】也適用!讓被看護者本人、配偶或受扶養親屬受惠,每人每年定額減除12萬元。


▶申報長期照顧特別扣除額應檢附哪些文件? 課稅年度有效的聘僱許可函影本

▶但若符合下列三種情形中的一項,不可扣除: ⓵適用稅率在20%以上: 在減除幼兒學前特別扣除額及長照扣除額後,全年綜合所得稅適用稅率仍在20%,或者採本人或者配偶的薪資所得或各類所得分開計算稅額,適用稅率在20%以上者(也就是年所得在121萬1元以上)。 ⓶股利選擇分開計算者: 選擇股利與盈餘按28%分開計算應納稅額。 ⓷基本所得稅額者: 依所得基本稅額條例計算之基本所得額超過規定的扣除金額670萬元。 有相關疑問可上衛生福利部網站查詢,或撥打1966專線諮詢。


(以上資料來源:https://reurl.cc/rx51Gx /圖片來源:衛生福利部)

1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