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ung5354

認真聊聊「夾到手」該怎麼辦?



某立委 #手被夾 事件鬧得沸沸揚揚, 但小編我純真善良不跟風談政治, 只想認真跟您談 #夾到手該怎麼辦 🤣🤣!


小編諮詢專業護理人員後幫大家整理出以下4步驟, 下次手手被夾到千萬不~要~慌~ 跟著這4步做就沒錯啦⬇⬇⬇


第1步:安撫情緒 這包含您與患者!手被夾到的當下,大部分患者情緒一定是很焦慮、激動和擔憂的,但我們可千萬不能跟著惶恐,必須協助安撫和穩定當事者的情緒,避免當事者因為激動而加速血液流動,導致傷口紅腫、加重疼痛感。


第2步:判斷受傷程度 檢查患者被夾傷的部位(指尖、甲床、手掌或關節),並確認症狀(例如:有無出血、脫落、骨折...等),從而判斷受傷程度。


第3步:做出相對應處置 大概可以分成以下三種情況: 1.血腫、疼痛: 清洗傷口,用冷毛巾冰敷、手指高舉,降低痛感、減緩血液流向受傷部位,避免腫脹加重或發炎。 2.少許出血: 用酒精或碘消毒後進行傷口包紮,並用冷毛巾冰敷、保持手部高舉,同時持續觀察出血狀況,以及後續是否腫脹、瘀血、骨折骨裂等,若有就必須就醫。(*包紮的時間不可超過1小時,要注意手指末端是否發涼、顏色是否發紫) 3.較嚴重的發紫、手指無法彎曲、甲床受傷、傷口很深、傷口藏垢、瘀血、脫落或骨折、發炎...等症狀: 這時除了清洗傷口、基本止血以外,應該立即送醫做進一步檢查與治療。


第4步:通知立人團隊❣❣(很重要X3) 不論患者是被照護者、照護者(看護工)或是工廠外籍勞工,都請放心聯繫立人團隊,讓我們能即時掌握狀況、關心外籍勞工,並有效從中輔導和協助協調勞工工作。

1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