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ung5354

聘僱外籍看護家庭適用之長照服務

「外籍看護請假返鄉的空窗期,沒人幫我照顧家人怎麼辦?」


很多人誤以為若有聘僱外籍看護就不可使用長照服務,事實上,根據【長照十年計畫2.0】的規範,只要符合申請條件,就算有聘僱外籍看護的家庭一樣也能申請長照服務,只不過申請的門檻及適用的服務內容有些微差異:


聘僱外籍看護家庭適用之長照服務:

服務一、照顧及專業服務 僅限「專業服務」(如:復能服務、營養照護、進食與吞嚥照護...等)及「到宅沐浴車」服務。 依失能等級每月給付,但給付額度限30%。 服務二、交通接送服務 協助往返醫療院所就醫或復健。 依失能等級及城鄉距離每月給付$1,680~2,400元 服務三、輔具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 居家生活用輔具購置或租借、居家無障礙設施改善。 每三年給付$40,000元。 ✅服務四、喘息服務 提供家庭照顧者獲得休息時間。 必須符合被照顧者失能等級7~8級、外籍看護工無法協助照顧時間超過1個月的條件方可申請。


👉申請請洽詢當地照管中心或撥打1966服務專線

(資訊及圖片來源:衛福部長照專區https://reurl.cc/qdKX5p)

46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