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ung5354

聊聊那年夾到手的故事

還記得前兩週超夯的某立委 #手被夾 議題嗎? 今天小編想認真聊聊那年 #夾到手 的故事.... 在替外籍勞工做職前訓練時, 除了專注於專業技能的訓練外, 作業安全意識的宣導也是我們非常重視的環節。

然而, 有時意外就是會發生......


那天, 大概是下午五點半左右, 小編才剛結束外務回到公司門口, 就和準備下樓開車的客服部主管迎面而過, 他神情緊張地要小編趕緊把東西收一收, 與他一同趕往醫院支援翻譯。


原來是... 有名工廠越籍勞工的雙手被機具夾傷了💥! (原因是機具操作方式不當)


抵達醫院後, 小編親眼見他雙手皆有手指斷裂和大量出血, 那畫面實在太可怕、太讓人揪心....😭

立人團隊在接獲通知後第一時間趕往醫院關心外籍勞工

等待進入手術室前, 他的雙手斷裂處清楚可見, 但小編的主管毫無遲疑地走近他, 除了跟他說明診斷結果及後續治療外, 也向他精神喊話、給予正面鼓勵, 要他勇敢面對、絕對不可自我放棄。 而貼心又善良的他, 即便已經痛到全身發抖、神情猙獰, 仍努力擠出笑容並多次向我們禮貌點頭表示感謝。 (鼓勵打氣的話,對病人來說真的很重要!)


在那之後,

除了密切追蹤他的治療狀況,

協助他在有限資源裡受到最好的照護與保障,

我們也協助該雇主辦理相關程序,

並與所有企業雇主合作加強工作安全宣導,

盼能藉此幫助所有勞工都能每天「安全上工、平安回家」。

外勞完成手術後,立人帶著補品和食物探望受傷外勞,原本因為待在醫院而有些抑鬱的他一見到立人團隊就笑得好開心,安心地大口吃著

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