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sung5354

外籍勞工可不可以操作堆高機、起重機?

操作堆高機、起重機等設備屬於技術性工作,故雇主僅可指派具備技術士證的勞工從事。然而,外籍勞工大多受聘來台從事體力工,對外籍勞工而言,要考取技術士證的難度極高,也因此或多或少造成雇主在工作調派上的困擾。


為協助雇主提升用人彈性、發揮最大工作效率,立人團隊亦提供陪同外籍勞工參與各式安全衛生教育訓練、工安講座的服務,並且積極協助和鼓勵外籍勞工考取相關技術士證。

(以下照片就是立人翻譯老師陪同外籍勞工參加安全衛生教育訓練的側拍照😉~)


---------------------------------------------------- Q:外籍勞工可不可以操作堆高機、起重機? A:可以,但外籍勞工必須經過取得該設備之技術士證。 根據勞動部解釋,雇主指派所聘僱外國人間歇性從事操作「荷重在一公噸以上之堆高機」、「吊升荷重在三公噸以上固定式起重機」及「吊升荷重在三公噸以上之移動式起重機」等設備者,該外國人必須為「該等職類之安全衛生教育訓練及技能檢定合格且取得技術士證」者,始得為之。 ----------------------------------------------------




1,22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