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h1218894137

副閣揆沈榮津:有望下月開放移工入境,緩解缺工




據勞動部統計,截止至2020年3月底在台移工人數近72萬人。而在去年印尼疫情的嚴峻情況下,台灣自去年12月底禁止該國移工入境。今年五月國內本土疫情爆發,全面禁止移工入境,造成國內產業嚴重缺工。統計至今年8月的在台移工人數,已經跌破70萬人。

幸運的是,台灣在五月爆發本土疫情後,至今已逐漸減緩。近日,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表示,倘若台灣疫情可以持續穩定的控制,將有望於下個月開放移工入境,以緩國內缺工問題。根據《四方報》記者致電勞動部了解移工開放條件與相關內容,雖然目前尚未有確定開放日期,但政府將以越南、泰國、印尼及菲律賓四個國家為主,並包含製造業、營造類及社福類等都會同步開放。


雖然有計畫開放移工入境,但防疫工作仍缺一不可。勞動部表示會向衛福部提出專案引進計畫,並搭配相關防疫措施。開放移工入境的條件,將會要求:


1.完整施打疫苗者優先入國

2.登機前3天要先做PCR篩檢

3.入境前需一人一室先隔離

4.入境後也要進行PCR檢測,並配合14天隔離及7天居家自我管理等防疫措施。


台灣目前只認可莫德納、BNT、AZ、高端這4種廠牌的疫苗,由於各國認定疫苗品項不同,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管理組長薛鑑忠表示此部分會再與衛福部討論,是否開放施打非上述4種疫苗之移工入境。




(資料參考:勞動部、四方報、今日新聞、HiNet生活誌、蘋果新聞網)

10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